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阴阳风水师陈泓道

地址:珠海市湾仔镇澳门街;陈泓道: 仙法传度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悟道人生享自然,大爱生活于世间. 感恩父母养育情,忠孝仁义学圣贤,

道在何方?谁都想明白的是  

2012-06-04 16:33:25|  分类: 文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?我所求得是按中国汉字产生的标准说法。网友是另外的思路,实际上与我也是无关,不过还是正确解法为好。
很多人都想说“道”,尊重孔子要尊重个明白才是。
什么是“道”?道由何来?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明白。所谓“首先”其中就有“道”中的“首”字。
宇宙是空间。人们总是认为:上有天,下有地,中间有万物生长。实际上这是人站在地球角度的一种认识;估计,老孔子说“道”之前,且也不知“道”有何来?“道”:立于(———)这一道之后,便有了“道”的各种说法,既哲理的哲学之说。然后就产生了天道、人道、地道的全称“世道”。

“道”字之说显然是生存于地球当中一种人的思维。
因为万物初始,只是一个客观的世界。人为了区别于天、人、地,便在眼前假设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样的一道线,便产生了上为天、中为人、下为地的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

于是,天有天上的哲学,人有人的哲学,地有地的哲学。大意知道后,方可研究:孔子对天上有什么见解?对人有什么见解?对地有什么见解?既:天道、人道、地道。如果真有科学的哲理,说明孔子说对了,否则就是说错了。要相信科学,而不是什么伪科学。

朋友对道的探讨很好!任何科学都在道中,只因人失道,才被哲学思想乱了灵魂,而这需要从老子时代找原因,孔子思想产生因素探根究,这个不是用哲学思想能弄明白的。看看一曲东方红友怎么说,能否找到共同点,才好说科学论道,孔子该不该尊重。
宇宙有多维,万国出圣贤。
天地有规矩,密码藏中华。

上下五千年,春秋战国变。
千年太遥远,进步需新篇。

仓颉字始祖,隶首数之父。
象形与甲骨,本源皆河洛。

盘古开天地,始有万物生。
有巢木为巢,今天高楼新。

燧人木取火,现代炊无烟。
伏羲得八卦,五行五福成。

女娲石补天,飞船天地亲。
神农播五谷,百草治天下。

再勤励便岀真智慧

正知天地通,大爱仙佛心。

勤道彻宇环,阴阳解生命。

八卦透先天,河洛后人传。

清静寻本源,灵魂现母生。

道在何方?谁都想明白的是 - 珠海看风水 - 珠海看风水之神仙下凡 道在何方?谁都想明白的是 - 珠海看风水 - 珠海看风水之神仙下凡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